理学院
数理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420

数理学院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进行中期检查通知

各教研室、2017级各班级:

根据《蚌埠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暂行办法》(院字[2008]126号,20148月修改)、《数理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的要求,为了保证 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质量,顺利迎接续教育部关于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抽检工作,现将2021届数理学院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安排

202157-12日,其中202157-9日各专业教研室自查,2021510-12日学院检查。

二、检查范围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开展情况。

三、检查内容

1.检查本届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的态度、纪律、出勤等工作情况,目前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2.检查指导教师的实际指导情况,指导的次数、效果。评估目前学生已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的质量。

3.认真梳理检查在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条件保障等问题。

四、检查要求

1.各专业教研室及指导教师自查

1)学生于202156日前向指导教师提交材料:毕业设计(论文)初稿(未完成初稿者提交已完成的部分);学生填写并提交《数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自查表(学生用)》(见附表1)。

2)指导教师逐一检查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及已完成工作任务的质量,根据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态度、出勤等填写《数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自查表(教师用)》(见附表2),并于202159日前报专业所在教研室。

3)教研室认真审核、检查学生毕业设计的进度、态度,教师的指导情况后,填写《数理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完成情况统计表(学院用)》(见附表3),并于2021511日前报学院教学秘书处,同时提交进度缓慢、态度不端正的学生名单。

2.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小组检查

学院教学质量督导小组根据教研室自查统计表,重点对完成进度慢、完成质量差、工作态度差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和状态进行检查。并撰写中期检查报告,提交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3.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专业进展情况,认真讨论改进措施,重点对教研室、督导组提出的进度滞后、态度极不认真的学生研究解决措施和方法,督促其按时完成并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4. 2021年开始,教育部将对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检,希望广大教师、学生高度重视,确保指导质量、设计(论文)完成质量。

                                        

 

 数理学院

                                      2021422

附表:

蚌埠学院数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完成情况表(学院用).docx

蚌埠学院数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表(教师用).docx

蚌埠学院数理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自查表(学生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