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我校学子在第15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近日,第15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成绩揭晓,我校学子取得佳绩,其中数学类获得一等奖1名,三等奖2名,非数学类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4名,取得了该项比赛近年来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参赛规模最大的一项大学生数学竞赛项目,旨在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 并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自2009年首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举办以来,在校领导、教务处及数理学院的关心、支持下,数理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指导组老师精心组织,选拔优秀选手,辛勤指导,成绩显著。

数理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学科建设理念,将学科竞赛视为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本次获奖再一次证明了学院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撰稿:周廷慰;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