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我校学子在2023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2-06     浏览次数: 10

 近日,第十三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成绩揭晓,由数理学院姜奎老师指导的袁杰、宋朝晖、汤步健和胡可、马二康、褚孟君两组参赛队伍获国际二等奖(Second Prize),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赛事奖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第十三届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3年11月23日—11月27日举行,共有980所高校2万7千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收到参赛论文7094份。APMCM旨在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知识,锻炼当代大学生在信息化社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多行业复杂社会及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开拓知识面,是一项重要的国际性学科竞赛。

近年来,数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实践方式检验教学效果,并注重加强对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为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坚实基础。此次佳绩的取得,展示了我校教学实践的硕果和莘莘学子的风采,彰显了我校师生的钻研精神和探索精神。(撰稿:姜奎;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