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蚌埠学院数理学院学生会三下乡:红色之旅,缅怀先烈
发布时间: 2023-07-13     浏览次数: 76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深入,引领广大青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蚌埠学院数理学院学生会联合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7月2日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开展了主题为“红色之旅,缅怀先烈”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同学们来到了金寨红军广场,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红军烈士墓园、红军广场、洪学智将军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等六个主要景点。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馆员的生动讲解,了解到老区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所走过的艰苦道路;瞻仰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实物,深切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们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和平盛世的革命胸怀。回顾历史,我们怀念那些无私奉献的革命烈士,这使我们倍加珍惜当下的和平时代。特别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所取得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广大青年感到无比自豪,坚定“四个自信”。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通过参观活动,让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推动学生党员、团员和广大青年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青年心里落地生根;通过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锤炼广大青年的优秀品格,强化对党忠诚。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个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撰稿:芮少兰;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