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次数: 104

时值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加强学风建设,数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专题活动。2022228日在重行楼504室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教学秘书及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梅红主持。

首先,梅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风建设相关文件,着重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常规工作,要引起在座各位的高度重视。据此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一线,明实情。辅导员、学业导师要经常深入教室、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二是要对标找差,有实招。要多调研和借鉴其他高校和学院好的做法及措施,找出学风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制订有效的改进措施。三是要齐抓共管,聚合力。教研室、专业教师、学业导师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真抓实干,求实效。要抓住学风建设的关键问题,常抓不懈,突出实效。五是要创新方法,有突破。要根据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学风新面貌。

随后,在33日第一节课,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党总支副书记孙礼俊、副院长孙西超、党总支秘书姚莹及辅导员深入教室,展开学风专项督查,并要求贯彻执行,深入全面掌握我院学风状况,探索学风建设有效机制和新举措,形成全员育人、齐抓共管的育人体系,营造专业气息浓郁、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加快学生成才步伐,完成育人使命。

本次学风建设专项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严格了要求,在师生中产生一定促进作用,有力地推动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陈晓羽;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