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格物致知,趣之数理——数理学院举办趣味数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180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对于数理相关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同时加强学风建设,数理学院于11月27日上午10点至11点在教学楼B楼开展以“格物致知,趣之数理”为主题的数理学院第五届趣味数理知识竞赛。

本次“数理知识”竞赛为一轮决赛制,时长为60分钟,共三类题目。比赛准备阶段,参赛学生先于B118进行签到。为配合疫情防疫工作,在场人员都佩戴了口罩,并在赛前进行了测温和场所通风。比赛伊始,大部分参赛学生都显得有些紧张,随着比赛的进行,学子们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安静的考场中伴随着笔在纸上沙沙的声响,那一张张沉思的面庞和让笔尖快速划过的过人天资都展现出数理学院学生对于数理化的热爱和激情。时间一点点流逝,比赛也进入了尾声,随着铃声的敲响,本次数理知识竞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李硕、厉镕豪、刘守龙等同学在本次趣味数理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过此次比赛的激励与鼓舞,相信数理学院的学生将会更加热爱专业知识。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持对数理知识的激情,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不负青春,不负热爱。(撰稿:邹欣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