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和用电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200

为强化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排查和整改宿舍的安全隐患,提高宿舍的卫生水平。2021年11月18日下午,在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的带领下,数理学院党总支秘书、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部分成员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本次查寝工作主要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违规电器和危险物品,宿舍整体的卫生环境是否干净整洁等。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细致的对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存在问题的宿舍提出整改要求。同时梅红对干净整洁的宿舍给予褒奖,温馨提醒同学们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本次检查中的大部分宿舍达到了卫生标准,但是有部分宿舍出现了以下几种问题:宿舍垃圾桶满了没有倒掉;插线板,网线等线路复杂凌乱;地板垃圾没有清理等问题。检查小组对这类在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导,有方向地为同学们解决宿舍问题,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这次查寝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住宿习惯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撰稿:潘伟 姚莹;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