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284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9月29日中午12点30分,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在B118教室,围绕“努力学好百年党史,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武装头脑”这一主题,为学生党员讲了一节丰富生动的党课。

首先,梅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向大家初步解读了何为伟大建党精神。紧接着,她以时间为轴,从中共成立、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五个历史阶段对百年党史展开详尽叙述。此外,梅红引领学生党员对百年风雨路进行了深情回顾: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的伟大成就。梅红指出,取得系列成就的过程也正是党的队伍茁壮发展的过程,历史成就更加印证了坚持伟大的建党精神的必要性。梅红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最后,梅红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与学习中,拥有奋斗意志,恒心韧劲,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在党课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聆听仔细,记录认真,体会颇多,都立志要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韶华,继续为祖国书写更加壮丽的篇章。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有了更深的领悟,同时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响应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号召,有助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撰稿:杏甜;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