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实习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245

为进一步了解实习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提高实习教学质量,保障实习教学效果,4月29日下午,数理学院在会议室504召开实习教学专项检查工作会议。副院长孙西超主持会议,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孙西超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外实习教学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质监字【2021】13号),明确了本次检查的内容、要求及工作安排。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学期各类实习的进展状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孙西超强调,实习教学是学校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学生接触生产和社会实际、学习管理知识和生产技术的重要方式,实习教学可以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提升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孙西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实习教学是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知识向应用转化的重要教学环节;二是严格落实校外实习疫情防控专题教育和安全教育,时刻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三是切实加强过程管理,开展走访、检查、指导,及时归档实习教学过程资料。(撰稿:亓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