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青马学堂”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203

为提高学生党员,团员干部、学生干部等优秀学生骨干的培养,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一批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的学生骨干。理学院整合校内外资源,成立了青马学堂。理学院“青马学堂”于926日正式开课。

  理学院“青马学堂”丰富培育方式,扩大服务群体,深化育人功能,长效化推进学院“青马工程”工作。926号下午2点整,理学院部分团员团干来到了蚌埠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大家怀着无比沉重与崇敬的心情进入了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随后,大家又认真听了讲解员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我院学子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929号中午12点,在教学楼C404教室,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也要把自己的个人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埋头苦干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全体起立,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理学院“青马学堂”按照校团委部署的“蚌埠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积极模索培养国际视野、人文情怀,领袖气质和专业素养的新时代人才。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团员进一步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还激发了广大学生的荣誉感、责任感以及使命感,增强了团员的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撰稿:彭小婉 王莉;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