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火红的七月 我的初心使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9     浏览次数: 41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从6月底到7月初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的“火红的七月 我的初心使命”系列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党日活动以分散的形式开展。活动形式包括参观烈士陵园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走访老革命者了解抗战事迹、参观纪念馆、志愿服务群众,等等。全体学生党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合适的活动形式,并留下视频、照片等诸多活动资料。在活动的过程中,许多学生党员都将自己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活动感受及时记录下来,以此作为对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诚挚贺礼。

有的党员瞻仰了家乡附近的烈士陵园,向守园人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向革命先烈们敬献花束,并敬礼以缅怀,眼前浮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场面。今日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和平幸福,都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后人,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他们。我们要以革命先烈的舍已为人的精神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学习,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负先烈们的遗志。

有的党员走访了老革命和老党员,学习了杨业功模范事迹。我们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兢兢业业的精神,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地奉献在不同的岗位,用不同方式,践行着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为新中国的成长与辉煌书写着自己壮丽的诗篇,履行着自己的使命。

有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加了当地的志愿服务。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始终铭记入党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激励着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参加志愿服务,继承党的优良作风,发扬无私的奉献精神,用我们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服务社会,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在建设祖国和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争先创优、奋斗终身。

除了开展分散的线下活动之外,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还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3讲)”,听名校的党组织负责人分享抗疫故事和党建工作经验。许多已经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也积极加入到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来,表达了自己对党对母校的深沉热爱。

在此次党员活动中,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自己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实地走访历史陈列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更加坚定了政治立场,增强了党性修养,今后将继续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集腋为裘,汇河成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早日全面战胜新冠疫情。(撰稿:孙礼俊 姚莹 ;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