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举办“校园安全大家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18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推动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616日上午,理学院团总支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校园安全大家谈”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安全宣传活动与往日不同,采取全面线上的形式,上午10,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通过开设网络云课堂的形式使同学们加入到“校园安全大家谈”主题讨论会中来,这不仅是同学们响应号召,凝聚共识的交流会堂,也是学习校园安全知识的第二课堂。本次讨论会针对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安全风险防范等内容展开积极交流。活动伊始,主持人林源涛简要介绍了校园安全教育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生活实例形象地向同学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和校园安全常识,使同学们认识到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地为同学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而后播放了生活中具有代表性的校园安全教育视频予以同学观看,视频中对多种安全问题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各位参会成员认真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并对其发表感想其中19光电一班的组织委员黄睿表示:树立安全意识首先要从我们自身做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践行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指示和方向。

此次“校园安全大家谈”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达到了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在全校上下营造了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对学校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建立问题隐患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有极大的帮助作用,同时也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李怀宇;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