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科研团队开展线上科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0     浏览次数: 263

在疫情尚未结束的特殊时期,理学院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科研团队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有序开展团队活动,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实现科研团队活动“标准不降低、学习不停顿、研究不中断”,团队具体负责人孙西超博士与闫教授商定,由闫教授录制视频放在团队QQ群文件上,供团队成员学习。截至目前,已经上传了11期视频,包括随机积分部分的5期视频,以及levy过程的6期视频。

此外,科研团队成员从3月份至今还参加了全国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领域的在线学术活动,包括“清北师概率万维网研讨会”组织的系列在线研讨活动,以及“哈工大随机算法研讨班”组织的系列在线研讨活动。

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科研团队作为我校第一批科研团队之一,自成立以来,得到了校领导、人事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及理学院领导的持续大力支持。团队采取灵活的形式组织科研活动,有力地支持了理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同时通过加强师资队伍、支持大学数学公共课建设的方式,间接为我校新工科建设贡献了团队的力量。(撰稿: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