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到学生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42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理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学生党支部,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10月14日,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在院会议室为学生党员讲《不忘初心 牢记党员使命》主题党课,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明白为什么要不忘记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这是党员的自觉行为和内在要求,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战斗力的重要保障,也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体现;只有牢记使命,我们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自觉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践行宗旨,三是带头爱岗敬业,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10月21日,梅红在B109再次为学生支部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管理条例解读级基层党组织“双创”工作》进行详细解读。首先,梅红从《条例》的制定背景和出台意义出发,重点指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新形势下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其次,突出强调了《条例》的规定任务要求及教育管理规定,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提醒学生不忘初心,激励学生奋发有为;最后,她还向学生们介绍了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规定及流动党员管理规定,并重点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要求各位积极分子及发展目标突出发挥作用,紧跟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对党的激昂热情,注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如若发现党员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和纪律方面有问题,需第一时间刹住不正之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10月22日,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鲍宏伟围绕着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意识形态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两个主题,向学生展开了论述。鲍宏伟首先介绍了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的六个具体要求,他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其关键还是在于党的各级组织;并强调现阶段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从“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方面详细解读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性,最后鲍宏伟结合亲身经历分析了当代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和最前沿这一观点,号召当代青年应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学以致用,以智报国,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秘诀。通过本次系列党课学习提高了参学者的理论水平和政治意识,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撰稿:赵子璐;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