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9     浏览次数: 80

为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同时开展党员理论党日活动,10月8日理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邬旭东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为《壮丽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主题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梅红主持,全体教工支部党员、民主党派、普通群众和学生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邬旭东教授首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光辉历史,让大家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党史和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然后详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伟大奇迹和历史启示。宣讲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析精剖微、博大精深,春风化雨般点燃了所有人内心浓浓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每一位听众都情不自禁地为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的旷世伟业而自豪,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朴实哲理,深入理解了人民才是英雄的深刻内涵。我们只有爱国爱党,永远跟党走,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到了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就是要重温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百代兴盛依清正,千秋基业仗民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们深入理解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就是要求广大党员筑牢新思想,践行宗旨意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作为蚌埠学院人,就是要精神饱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专家的评估。(撰稿: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