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理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参观南山公园烈士纪念碑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79

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党员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9年10月11日,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蚌埠南山公园烈士纪念碑。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南山公园内的建桥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瞻仰纪念碑和战士塑像。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梅红同志向大家讲解了王吉珍、刘建国、李鸿顺、周福贵、周建成、任武志6位烈士在解放战争时期为修建淮河大铁桥而牺牲的英勇事迹。全体党员在建桥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又来到淮上军纪念碑及张汇滔塑像前,怀着敬仰之情缅怀为民主共和而献身的淮上军革命先烈和辛亥革命先驱张汇滔将军。参观人员被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不忘初心,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缅怀英雄。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高校教师的责任,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为学院的发展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徐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