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数理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三十八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4-04-16     浏览次数: 16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15日晚上,数理学院分党校在理工楼南楼501举行第三十八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校长孙礼俊、党委副书记李明、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第三十八期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明为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党课纪律提出了要求,全体学员务必要严守党课纪律,把握学习机会,努力锤炼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政治品格。

李明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以最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培训计划表安排的学习内容,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二是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三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践行知行合一,树立青年榜样;坚持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理清学习和工作的思路上,用在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上。四是要志存高远,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学生;主动学习,做一名本领过硬的新时代青年;做好表率,做一个示范引领的新时代楷模,期待各位学员在业余党校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后,孙礼俊讲授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志青年》的专题党课。他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核心内容。

孙礼俊强调,广大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梦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广大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孙礼俊指出,广大青年要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理学院本期分党校党课培训理论内容和实践活动丰富多样,有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也有党规党纪教育、党员发展流程等传统培训内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稿:胡志祥;编辑:高慧;审核:李明、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