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4年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4-15     浏览次数: 10

安徽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4年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4年4月12日至14日在合肥举行,会议主要包括专家大会报告、圆桌论坛、企业课题发布及高校教师报告等内容。数理学院院长孙西超带领骨干教师鲍宏伟、高汝召、姜奎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安徽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发来汇报学会成立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并宣布大会开幕。随后,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上海理工大学机器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清都教授等专家分别从“基于归纳与归约思想的数学应用”“数学在分布式编码中的应用浅谈”“走路的学问—从数理、AI到机器人”等几方面做了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张建树技术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熠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陈景润教授展开了关于“人工智能与数学的关系”的圆桌论坛,共同探讨了数学在人工智能发展中的作用与应用。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测试技术服务分公司高级工程师梁旭、合肥九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郑裕峰、合肥工业大学李道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举勇教授、安徽大学周礼刚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祝小雷教授分别做了报告。

会议闭幕式阶段,陈发来希望大家借助学会平台推进应用数学与相关交叉学科、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应用数学的教育与研究、普及与推广,为工业与应用数学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宣布下一届会议由安徽师范大学承办。

数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数学学科内涵建设,加强与其它学科的交叉融合,加深与与相关度的单位、企业等开展合作,促进数学学科的发展,尤其是数学知识的应用。(撰稿:姜奎;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