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浏览次数: 10

4月11日下午,数理学院在理工楼南楼516开展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会议由大学数学第二教研室主任赵玉梅主持,《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主讲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大家围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第二章随机变量及其分布进行研讨。主讲教师贾朝勇首先讲述了本章的重、难点内容,并对怎样讲解随机变量的定义、分布函数的计算、各种分布的特点及性质进行了说明;接着主讲教师桂云对如何讲解随机变量的分布函数和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充分理解分布函数的定义和应用背景有利于解决实际应用问题;沙翠翠提出,进一步完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作业题库建设,以方便任课教师和学生选用,有利于任课教师更好地把握重点,有助于学生更好地训练重点知识。其他老师围绕教学方法、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理解抽象概念、应用数学工具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备课教研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讨论了理论知识,又通过实例分析和教学案例展示,通过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不仅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共同提高了大家的教学水平,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建设和教学点质量的提高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撰稿:桂云;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