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举办第七届“数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4-04-10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数理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4月5日中午,由数理学院主办,数理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七届“数理知识”竞赛如期在B109举行,此次竞赛吸引了46名同学参加。

本次竞赛为个人赛,采用闭卷笔试形式,答题时间是90分钟。试题内容涵盖了数理基础知识、逻辑推理、实际应用等多个方面,主要测试学生的数理知识掌握程度和逻辑思维能力,赛题在坚持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同时,又有一定的量和一定的难度。比赛现场,同学们展现出了高度的专注和热情,他们全神贯注地审题、计算,争分夺秒地寻找答案。笔尖在试卷上快速舞动,纸与笔的摩擦声此起彼伏,思想的碰撞,点亮了智慧的火花。

此次“数理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有力展示,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通过竞赛,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数理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更在解题过程中锻炼了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和求知欲。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扬这种优良传统,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和手段,培养更多优秀的数理人才,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从雯静、李莉;编辑:李明、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