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子践行雷锋精神,以青春之力服务校园与社会
发布时间: 2024-04-09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数理学院团总支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志愿活动,共计16场,参与人数达到301人次。

在校园内,数理学院正值搬迁整理的关键时刻,实验室急需大量人手进行档案、仪器的分类、整理、组装和测试工作。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这项艰巨的任务中。他们穿梭在新的办公教学区域,不辞辛劳地忙碌着,用实际行动保证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校园外,志愿者们来到了蚌埠南站,身穿醒目的橙色马甲,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协助旅客在自助购票机取票购票,引导旅客有序进出车站,帮助携带重物的旅客搬运大件行李。在扶老携幼、答疑解惑的过程中,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耐心温暖了每一位旅客的心。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他们的青春热度为蚌埠南站增添了无尽的温暖与活力。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展现了数理学子们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也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数理学院团总支将继续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卢雨婷、李莉;编辑:李明、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