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蚌埠学院光电科技创新社团举办“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9     浏览次数: 10

3月27日,为帮助我校同学进一步了解“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提高对该竞赛的兴趣,并获得有效指导,蚌埠学院光电科技创新社团邀请数理学院朱安康博士为社团成员和学校部分物理学爱好者进行了竞赛培训。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的模式创办的全国赛事,该项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支持,并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朱安康博士从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的历史及其在中国的推广—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两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比赛的历史、赛程、比赛规则和教育理念,通过生动的实例分享了往届学生比赛经验,同时他强调在解题过程中要全面思考,注重影响因素的分析,并可以利用控制变量法进行实验设计,鼓励同学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己的物理学术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解,对竞赛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把握。

蚌埠学院光电科技创新社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校园内的科技创新活动。本次讲座内容贴合我校学生参与竞赛的实际需要,深入浅出、指导性强、实用性高,为校园内的科技创新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对培养学生对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兴趣以及提高学生参赛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贾国文、李莉;编辑:李明、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