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赴安徽沃伯特测量仪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为促进产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与交流,加快学科专业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3月26日下午,数理学院院长孙西超带队到蚌埠市怀远县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实地走访安徽沃伯特测量仪有限公司。旨在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促进学术研究成果的应用和转化,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更好的实践环境和机会。

安徽沃伯特测量仪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兆军热情接待了孙西超一行,并就公司背景、产品或服务、公司团队与未来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深入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技术装备和创新成果。孙西超一行与朱兆军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就双方的合作意向和需求进行了详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潜力巨大,可以通过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学生实习、人才培养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

孙西超一行还就企业生产过程中遇见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我校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可以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人才短缺问题。同时,朱兆军也希望企业能够为高校提供更多的实践基地和科研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

此次走访不仅加深了高校教师对企业发展和需求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探索更多的合作领域和模式。高校将积极引导学生参与企业实践和科研项目,培养他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企业将为高校提供更多的实践基地和合作机会,为学校的科研成果应用和转化提供支持。(撰稿:朱安康;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