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3月28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国家安全的内涵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首先,支部党员齐聚理工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片。通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片中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真实的案例,展现了我国在新时代面临的复杂多变的安全环境,以及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党员们被宣传片中的内容深深吸引,不时发出感慨和思考的声音。

观看宣传片后,教工党员们纷纷交流个人观影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是国家繁荣富强的重要保障。作为高校教工党员,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实践,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为今后的工作和教学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支撑。我们还需要不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不断提高教工党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撰稿:傅院霞;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