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考评及星级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3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月24日,数理学院党委在理工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考评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主持,学院基层党支部考评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考评采取支部自评、支部互评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现场述职的七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支部2023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们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和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方面对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有效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考评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报告并进行现场无记名评分和统分,各支部最终成绩由自评分30%和小组评分70%构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现场宣读了各支部的最终得分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各支部在2023年的党建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我院的支部双创工作也有了新的进展,但是支部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如支部活动创新不足、服务师生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等。孙礼俊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工作全面提质,加大省级、校级样板支部申报力度和提升星级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考评工作不仅提升了各党支部对支部工作在思想上的重视,通过对标对表,也查找出了各支部在平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的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撰稿:胡志祥;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