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15     浏览次数: 10

 为扎实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月11日下午,数理学院在重行楼504会议室召开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孙礼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在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蚌埠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对近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从学院领导到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高质量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排查整改,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忘初心、团结奋斗,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孙礼俊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反腐败斗争,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自觉做到从严要求自我,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各级纪委的相关文件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加强反腐败斗争;三是作为学院党委和纪委班子成员,要以忧党兴党的责任担当、人民利益至上的价值追求、正人先正己的人格魅力,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榜样、树立标杆。

通过学习,学院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成员夯实了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基础,在思想上更加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自觉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二级纪委将加大督促检查,确保广大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撰稿:胡志祥 ;编辑:高慧 ;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