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数理学院学生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
发布时间: 2023-12-07     浏览次数: 195

 重温红色记忆,回顾百年历程,传承革命精神。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1月24日,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光电信息与材料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习传承革命军人英勇顽强、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从决策出兵,到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打响第一、第二次战役这一阶段的内容。故事从1950年春天开始讲起,以层层递进的方式梳理出朝鲜内战爆发、美国干涉朝鲜内政、美军第七舰队驶入台湾海峡、入朝美军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地区,以及党中央决策层艰难抉择,最终决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脉络。这些内容真实表现新中国成立之初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对侵略行径的强硬态度与捍卫和平的坚定立场。进入战争阶段,影片循序渐进,条理清晰地呈现三场战斗的爆发始末以及战略特色,凸显志愿军将士面对陌生战场、陌生敌人的灵活机动、机智勇敢。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感人事迹,以及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影的党员。

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我们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进爱党情怀,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幸福生活是用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学习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撰稿:杨子希;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