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第三十七期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与培养,提升其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根据学校《关于举办第三十七期党校培训班的通知》(院组字〔2023〕105号)文件精神,数理学院党委于10月30日至11月6日组织开展了第三十七期党校培训。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主持开班仪式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志青年》为题,给学员们讲第一课。孙礼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希望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和青年,要珍惜本期党课和青年主题教育等学习培训机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我们的理想追求和奋斗目标,立志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有志青年。

本次党校培训邀请数理学院院长孙西超、副院长宫昊,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玲玲、吴国莎、张阐力3位思政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为学员授课。授课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党流程学习、党规党纪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各位老师课程准备充分、精心设计,以自身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结合生动的事例,为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课程采用集中学习与学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共计22学时,其中实践活动4个学时。31名学员认真学习,结合平时表现和考试成绩,全员考核合格。

数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党校培训,根据文件要求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学员们既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也增强了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为学员们更加深入的学习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了良好的机会,教育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学院打造高质量党员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撰稿:胡志祥;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