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主题教育】数理学院副院长宫昊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教工党员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月30日下午,数理学院副院长宫昊在重行楼504主讲了题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党课,数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宫昊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五大目标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背景、核心要义和重要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几个角度开展党课宣讲,重点带全体党员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创立、发展到成熟的全过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党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历次重要会议精神的解读结合起来,帮助广大教工党员进一步明确掌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发展过程,更深刻直观地体会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

党课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意义,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体教工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理论体系、发展过程、指导地位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实际工作推动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撰稿:姚莹;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