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主题教育】数理学院二级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0

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提高学习的效果和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工作,5月23日下午,数理学院党委二级中心组(扩大)在重行楼5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孙礼俊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部分重要篇章。随后,所有与会同志紧密围绕“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未来打算怎么办”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和工作情况,以“履职尽责开展主题教育,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交流。每位同志发言都提前做了充足准备,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介绍了“三问”开展情况和个人在主题教育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检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孙礼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继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学透、把握真谛,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要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通过调查研究破解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深层次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要积极开展问题的整改落实。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剖析根源,及时查缺补漏,认清问题实质,认真落实整改,有针对性地补齐党员学习教育的短板和弱项,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五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纪委和各支部书记在思想和认识上得到了统一,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地把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再立新功,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姚莹;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