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励志自强,诚信感恩——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召开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0

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树立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数理学院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2班于2023年5月14号在C101共同开展了“励志自强,诚信感恩”的主题教育班会。辅导员陈晓羽参加了会议。

本次班会首先由21应用数学1班资助委员主持,带领大家深入讨论了感恩、励志与成才之间的关系和对我们人生的意义。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接着由21应用数学2班资助委员上台为同学们讲解诚信的概念、诚信日的来历,以及与诚信有关的事例,旨在提倡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他特别提醒大家,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诚信考试尤为重要。最后,资助委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个与诚信有关的有奖抢答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回应,举手抢答,班级的气氛欢乐无限,十分融洽。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如何诚信待人、诚信做事,更好的适应社会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利于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构建和谐互信的美丽校园。(撰稿:田瑞;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