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学建模协会举行 “近距离接触数学建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1     浏览次数: 10

为扩大数学建模比赛的影响力,提高学生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更多学生在参与竞赛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高。近日,数学建模协会举办了“近距离接触数学建模”专题讲座,鲍宏伟老师担任主讲。

鲍宏伟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普及了数学可以看见的美、生活中的数学问题;并且从什么是数学建模、如何学习数学建模以及在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时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鲍宏伟还以往年数学建模竞赛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竞赛题目的特点与风格,指出了同学们在哪些方面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培养有待提升。讲座风趣幽默,气氛活跃,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了解和兴趣,使他们对数学建模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为充实学院数学建模竞赛队伍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撰稿:李睿;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