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奋力谱写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5月16日晚7点,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在重行楼504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谱写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孙礼俊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如何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奋力谱写数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强调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与时俱进,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力量。孙礼俊指出,学生党员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要深刻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孙礼俊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学习、生活、就业和工作等方面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端正学风、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榜样,成为勤奋刻苦、勇于探索、奋发进取的榜样,成为品学兼优、遵纪守法、全面发展的榜样;要积极引领和影响周围更多的同学自觉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广大学生党员通过参加这次专题党课学习,不仅得到了一次理论的提升、思想的深化、精神的洗礼,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凝心铸魂、锤炼党性、增强本领的目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积极投身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再建新功。(撰稿:杏甜;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