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华东地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18     浏览次数: 10

2023年5月12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华东地区总结研讨会”在宁波召开。来自华东地区各个高校的物理教师、实验指导教师及竞赛获奖的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数理学院普通物理实验中心的实验员刘晓伟、徐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基础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了让华东地区更多学校了解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提升2023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的竞赛质量。会议邀请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的评委就讲课类比赛、自选类比赛和命题类比赛作评分解读和优秀作品介绍。大会设立两个会场,实验技术组主要由2022年国赛一等奖的学生代表做报告,教学管理组由竞赛成绩优异的高校指导教师介绍组织经验。

会议期间,我校参会教师与知名专家学者就赛题相关学术问题和竞赛的组织实施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会议,普通物理实验中心对如何构建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展了组织实施校内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的思路。(撰稿:刘晓伟;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