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公共基础课程期中考试统考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5

为落实过程性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和促进学风建设,数理学院分别于4月20日、21日午间,5月5日、6日午间,5月9日午间,组织开展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期中考试统考工作。本次考试是数理学院第一次开展全部三门公共课程的期中考试,涉及全校7000多人次,共110多个考场。数理学院在教务处指导下精心准备,大学数学第一教研室、大学数学第二教研室、大学物理教研室提前安排出卷及排考,学院负责试卷印刷、监考、巡考等事宜。期中考试的顺利进行,体现了数理学院较好的组织能力。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是理工科专业基础课,同时具有在“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中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全校公共基础课,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抓好公共基础课程对于理工科专业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培养理性与逻辑思维至关重要。为了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强化课堂管理的同时,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学风建设也是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进行的期中考试旨在帮助大一学生对前一阶段学习效果进行检验,并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效果。集中开展期中考试有利于广大学生在学期中段及时发现自身学习方面的不足,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做到查漏补缺;同时,也有利于授课教师进行教学反思,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

近年来,数理学院坚持实行公共基础课程的期中考试制度,检验了学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今后更好地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参考;同时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自信心,为后续的学习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完善考核机制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风建设。(撰稿:李娜;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