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献礼党的二十大,劳动最光荣——数理学院开展2023年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4     浏览次数: 2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数理学院从5月4日到12日开展了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加强教育引导,宣传劳动精神

学院动员各班级积极召开劳动教育班会,引导学生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同时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劳动教育知识进行线上宣传,让广大学子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和独特的育人价值,树立正确的劳动观。

劳动书写青春,共创文明校园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弘扬爱卫生、讲文明的新风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校园清洁活动。活动当天,同学们行动迅速、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对校园内草坪、道路两边的环境进行清扫。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爱护校园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共同维护好校园环境,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自身的劳动素质。

创造环境之美,共享劳动之乐

为进一步改善学生宿舍卫生面貌,排查寝室安全风险隐患,营造文明、整洁、安全的寝室环境,院学生会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及安全检查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学生寝室在大家的共同劳动下呈现出崭新面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宿舍卫生水平也得到了提升,同时强化了学生安全意识,排除了安全隐患。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本次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院营造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浓厚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劳动教育成果,探索学生喜爱、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劳动教育形式,将劳动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成效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杨子希;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