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298

4月25日下午,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数理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学院党委委员鲍宏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孙礼俊详细介绍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工作部署,并对数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本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党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开展好,着力锚定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孙礼俊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二是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三是关键少数要主动带头;四是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动员会后,孙礼俊为全体党员主讲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专题党课,他从如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如何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如何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如何运用新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等四个方面入手开讲。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做好理论学习和问题检视整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此次主题教育动员会为数理学院后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吹响了号角,有利于学院上下全体党员和党组织锚定同一方向,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实际效果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姚莹;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