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国家安全,全民共建——数理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     浏览次数: 10

为了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贯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数理学院于2023年4月15日-19日开展了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教育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数理学院学生会通过播放展演视频等形式,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巩固提高我国国防安全”以及“当代大学生该如何提高我国的国防安全”等三个问题展开了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讲解,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的严肃性与重要性。各班级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和专题教育活动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国家安全意识。学院通过组织师生积极参加蚌埠市保密知识有奖竞赛、“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方式来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了解和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此次通过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与理解,也有利于帮助师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学会从自身出发懂得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师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撰稿:马余娜;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