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

2023年4月14日至16日,由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分会主办,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山东大学数学学院和山东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概率统计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概率统计学者、研究生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数理学院随机分析与金融数学科研团队教师赵玉梅、高汝召、高丽丽、贾朝勇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推动概率统计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促进国内概率统计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知名概率统计专家作大会邀请报告,并设立分组邀请报告和小组报告。同时,本次会议举行了中国概率统计学会换届代表大会,成立了第十三届概率统计学会理事会。会议期间,我校参会教师与知名专家学者就相关学术问题和团队建设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数理学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会议,紧跟概率统计学术前沿,促进了与国内概率统计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撰稿:高丽丽;编辑:高慧;审核:孙西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