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三十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1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素养,数理学院党委4月11日在院会议室举行第36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参加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

孙礼俊希望全体学员,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安身立命之本;第二,要矢志为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业奋斗,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融合才能最大发挥自己的个人价值;第三,要珍惜本次党校的培训机会,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最后,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做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

开班后,孙礼俊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梦人》专题党课。他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和核心内容,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奋发努力,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迈进。孙礼俊号召全体学员应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振兴中华民族为己任,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中去,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数理学院本次党课培训内涵丰富,既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也有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使命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党员发展流程等传统培训内容,引导学员们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数理学院党员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姚莹;编辑:高慧 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