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0

春日花纷飞,三月日晴朗。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教育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数理学院近期开展了“学雷锋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每个角落。

3月5日,数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齐聚于北操场,大家在“弘扬雷锋精神,传美德火炬”的横幅上签字、宣誓,整齐的呼声响彻云霄,象征着雷锋精神将会如生生不息的火焰一般继续传承下去。

3月份青年志愿者多次到蚌埠南站为旅客提供购票咨询、乘车引导、维护站口秩序、搬运行李等服务工作,帮助旅客方便快捷进出站。红色身影穿梭在高铁站内,志愿者们用行动帮助了乘客,温暖了人心,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3月18日清晨,志愿者对校园卫生区进行彻底清扫,他们捡烟头、清路面、收碎屑,进一步清除校园环境卫生死角、盲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仅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也是同学们学习实践活动的风向标。通过“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体会了雷锋精神的含义,感悟了雷锋精神的魅力,也展现了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与奉献精神。数理学院今后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撰稿:刘璇璇;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