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走进“靓淮河” 亲近母亲河——数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134

为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青年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9日,数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杨子希携学院4个团支部四十余名学生在市水利局、水投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蚌埠主城区淮河防洪交通生态综合治理(“靓淮河”)工程项目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靓淮河”是蚌埠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工程之一,项目全长26公里,总投资56亿,是我市最大的民生工程。围绕“一川清、两岸靓、三脉通、四态合”的规划思路和“一河、两岸、四区、五线、二十一景”的总体布局,开启了我市从“跨河发展”向“拥河发展”的巨大转型。

在市水投公司杨修璇的带领下,学院一行人先后参观了北岸河道切滩工程、淮河河道生态修复工程示范段、龙子河口综合枢纽工程等“靓淮河”工程,打卡了“靓淮河”各个工地现场。一路上,面对着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大家心潮澎湃,赞叹连连。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蚌埠深厚的历史文化,增进了对第二故乡的感情,也切实感受到了“靓淮河”工程实施以来城市发生的跨越式变化,深入了解到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伟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学习知识本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蚌埠城市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杨子希;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