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要求,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月15日中午在重行楼504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姚莹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姚莹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通报了支部班子重点查摆出的问题和差距,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未来的整改方向。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成员认真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及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对应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全体党员敢于批评,联系具体人具体事,一针见血地点问题、摆表现。

孙礼俊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导,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成效,并对党支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支部建设提升;二是要不断巩固理论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开展好党日活动;四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及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看齐。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开展,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对标合格党员标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沈甜雨;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