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光电信息与材料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5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数理学院光电信息与材料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3月14日中午在重行楼504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晓羽主持。

会议伊始,陈晓羽代表支部班子对2022年党支部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未来的整改方向。

随后,支部委员和党员们分别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和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地剖析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在自我批评的过程中不遮不掩、勇于揭短亮丑。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党员们对其他同志面对面敢于亮丑、敢于揭短,点出真问题。被批评的同志充分敞开思想,通过听取不同的意见,更好地认清自己、提升自己。这充分展现了党员同志们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接受批评的精神觉悟和行动自觉。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姚莹代表学院党委进行点评,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常反思多进步的优良传统,对照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礼俊对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勇担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二是要树立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夯实省级首批“样板支部”建设成果,传承好、建设好、发展好;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共同进步。党员同志要主动带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就业,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听党指挥,奋勇向前,不辜负党组织的多年培养。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选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既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精神洗礼,又能帮助党员找准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党员表示将充分运用和巩固此次会议成果,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修养,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撰稿:杏甜;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