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11

3月9日中午,数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傅院霞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西超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傅院霞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委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党员积极发言,结合党支部的特点,在互相批评的过程中提出了开展家风传承、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词系列化学习等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的目的。

孙西超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针对性强,能够增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党的二十大对于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教育、科技、人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和战略性支撑,高素质人才培养在于教书育人过程有效性落地。在开展特色活动时,要立足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在教育强国、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学习,全面推进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在思想和行动上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支委会按照《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方案》要求,制定了会议议程,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找准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推荐出了一批2022年度表现优秀的党员,号召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撰稿:刘晓伟;编辑:高慧;审核:孙礼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