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10

根据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数理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和《蚌埠学院党委巡察数理学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切实扛起巡察整改工作责任,11月29日数理学院党委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安升主持。

会前,杨安升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和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杨安升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聚焦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对巡察组反馈的四个方面16条问题逐条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挖痛处,直面不足,重点对标巡察反馈意见,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任务。个人对照检查结束后,班子成员坦诚相待,严肃认真、直击痛处地开展了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带着“辣味”逐一“扯袖子”“揭盖子”,使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红了脸”“出了汗”,又达到了找出问题、聚焦根源、找准措施的效果。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数理学院党委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采取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会前班子成员之间也采取不同形式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采取个别谈话和集体征求的方式征集了16条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数理学院党委班子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的举措办法,进一步坚定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全面加强班子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把整改成效切实地转化为加强党建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撰稿:姚莹;编辑:高慧;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