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到数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次数: 10

2022年11月16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到数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数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

宣讲中,张尔桂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梳理和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成果;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重点,串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入阐释,特别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和“科技”“人才”共同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学习领会贯穿其中的观点、立场和方法,必须做到“六个必须坚持”。

张尔桂强调,数理学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要做到“心中有大局”,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安徽省布局和学校发展目标,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同向发力,把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要做到“脑中有方法”,强化系统性思维,统筹抓好党建和发展,把“德”立起来,让学生“学起来”“壮起来”“乐起来”“走出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到“肩上有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党建促发展、抓改革促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取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

数理学院党员干部教师一致表示,通过宣讲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筑牢了思想根基。数理学院将持续推深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学校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抓党建促发展,着力提高党建和事业发展水平,争取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撰稿:姚莹;编辑:高慧;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