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高等数学》课程在线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保障《高等数学》教学质量,数理学院于927日下午组织《高等数学》任课教师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活动由大学数学(一)教研室主任鲍宏伟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通过QQ群在线进行,主要对《高等数学》进行集体备课,并对新生的教学安排进行交流。周廷慰老师结合自己的授课体会,提供了本学期的课程教学计划,并建议,把配套的《高等数学习题全解与学习指导》当中每章的“例题解析”做为学生课后练习的资料,这部分内容题量适当,题目难度适中,非常适合我校学生学习。对于授课课件,则建议以张迎秋老师制作的同济版课程PPT为基础,进行修订,此版本PPT针对学生量体定制,适合我校的学情,老师们可以参考使用。课件的调整安排4位老师分工进行落实,供全体数学教师借鉴。

按照教务处的有关文件精神,全体数学教师对于课程思政及线上教学课时安排也达成初步共识。(撰稿:鲍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