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校友风采之尤祥
发布时间: 2022-05-26     浏览次数: 10

尤祥

l简介

男,安徽桐城人,1991 6 月生,2015 7 月毕业于蚌埠学院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在读。

l主要经历

2015 9 -2018 7 月,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理学硕士学位;

2018 9 -至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研究生,目前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从事固态量子光学与光量子计算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工作。

l主要成就

尤祥校友在校期间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基于 MATLAB 的小球在粘滞液体中下落运动的研究》与《双型五能级系统中的量子相干效应研究》,获得国家专利一项。在校期间还获得多项奖学金与荣誉称号,包括 “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双优生等。蚌埠学院毕业后进入山西大学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发表 SCI 学术论文 3 篇。2018 年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目前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从事固态量子光学与光量子计算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其所在的研究组已完成多项世界级的科研成果。

l母校寄语

大学是人生当中最重要也是最美好的阶段,我很幸运在蚌埠学院度过了四年的本科学习与生活,在这里我遇到了很多的良师益友,正是因为他们的鼓励、支持与帮助才让我了打下了较好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这为我在后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并将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