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数理学院教师参加 “大学数学国家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暨首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69

2022年4月30日下午, 由合肥工业大学牵头建设的教育部“大学数学国家虚拟教研室”举行启动仪式暨首次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数理学院副院长孙西超带领数理学院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7人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与。

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栗苹等人在线出席仪式。与会嘉宾在致辞中表示,参与建设的各成员单位将积极推荐名师、名课、名教材的资深教师团队投入到大学数学虚拟教研室的运行、教学研究、凝练成果等建设环节中,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大力开展教师培训。

全国首届数学教学创新大赛教授组第一名、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以《线性代数课程教学的创新实践》为题,从基本情况、理念目标、资源创新、方法创新、教学成效五个方面就线性代数课程设计进行了示范展示。

据悉,教育部“大学数学国家虚拟教研室”由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士信教授牵头组建,旨在弥补传统教研方式的不足,推动大学数学教研形式进一步动态开放。依托这一平台, 广大数学教师将通过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数理学院参加大学数学国家虚拟教研室研讨,为教研室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思考,有利于助推信息化时代大学数学教学改革和教研室建设。(撰稿:赵玉梅)